close

農曆春節將近,希望新的一年運勢大開,人際關係更好,不少人效法明星藝人選擇居家型或醫療型牙齒美白來照顧自己的「門面」,維持亮麗得體的笑容。不過,除了積極進行牙齒美白之外,達文西牙醫院長吳權倫醫師提醒,咖哩、咖啡等食物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吃完後務必仔細刷牙、清潔口腔,以免色素殘留導致一口黃板牙。

 

吳權倫醫師說,牙齒內部本質偏黃而外層牙釉質則偏白色,隨著年齡漸增牙釉質老化變薄而使得牙齒整體將更顯黯黃。而常吃易染色食物,包括咖啡、濃茶、咖哩、可樂、紅酒、醬油類、醋、檳榔、菸等,都可能造成牙齒變黃。

 

牙齒表面有許多孔隙,當民眾食用含高色素的染色食物或飲料時,容易讓色素的分子結構變小,藏在孔隙中,若無法及時刷牙或清潔口腔,容易使色素堆積,長期會造成色素沈澱,導致牙齒變黃、變黑,進而影響美觀和人際關係。因此平日除三餐飯後刷牙,做好口腔清潔外,亦可藉由醫療型美白幫助維持貝齒亮白。

 

吳權倫醫師強調,剛做完牙齒美白療程,雖然應該盡量避免上述易染色食物,但平日只要做好口腔清潔,這些食物仍可均衡攝取。原因除了減少結構細小的色素分子殘留牙面孔隙之外,也能降低牙菌斑堆積所造成牙齒酸蝕、蛀牙,進而破壞琺瑯質,導致蛀牙所引發的變色牙。

 

選擇醫療型美白在治療前仍應先經專業牙科醫師評估個人口腔情況,以免誤傷牙齒本質,避免後遺症產生。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阿波羅大樓C4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