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網路)
 

吃甚麼很重要~~這對牙齒的保健也是有相關性的唷!

小編整理出『吃』甚麼對牙齒更健康喔~

 

1.      香菇→含有豐富的多醣體,亦可抑制口中細菌牙菌斑的生長,可有效提升免疫力。

2.      芥末→含有isothiocyanates抑制蛀牙變型鏈球菌,芥末可殺菌又有獨特的香氣。

3.      綠茶→綠茶的抗氧化效果好,茶類都含有大量的氟,可與牙齒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變形鏈球菌,同時也可去除口臭。

4.      芭樂→啃芭樂對牙齦不錯的方法,內含維生素C是為護牙齦的重要因素,一顆的維他命C含量約150毫克是衛生署每日建議的兩倍以上。

5.      薄荷→內含單帖烯類的化合物,市面製成的薄合漱口水可舒緩牙齦發炎,使用薄荷漱口水可減少口腔細菌增生。

6.      芹菜→咀嚼芹菜可為口腔大掃除,芹菜的粗纖維咀嚼時會像個大掃帚為口腔做殘渣做清潔,越費勁咀嚼會分泌更多唾液可達自然抗菌效果。

7.      水→水是最自然的保健方法,適量喝水能讓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唾液,在吃完食物再飲用水可帶走口腔內的食物殘渣。

 

小編的飲食後對口腔的保養習慣,建議在飯後40分鐘後可刷牙清潔,也希望大家可以用牙線做更徹底的清潔,飯後立即刷牙是不正確的喔!建議也可以搭配漱口水清除牙菌斑,勤保養與徹底清潔是不二法門唷!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阿波羅大樓C棟4樓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