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擷取自網路)

牙齦:牙齦就是口腔黏膜,它是用來對抗咬合的摩擦與外來刺激,適當的刷牙按摩可增加它的角化程度,正常的牙齦是粉紅色的但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萎縮,嚴重甚至牙根露出而造成敏感酸痛,若發炎的話會造成牙齦邊緣紅腫疼痛,易出血並與牙齒分離而形成囊袋,這樣會造成初期的牙周病。

 

齒槽骨:它是由膠質、礦物質及纖維蛋白質與肌質所組成,齒槽骨是與牙齒共存,若牙齒有脫落現象它就會發生吸收現象而逐漸消失,齒槽骨的破壞會形成有維持它的作用,受張力的骨頭再形成,而受壓的地方骨頭會發生吸收現象,因此矯正牙齒就是這個道理。

 

牙周韌帶:牙周韌帶是牙根與齒槽骨相連接,這是可以穩固牙齒的,當牙齒在咬合時可經由牙周韌帶的緩衝,將咬合力平均分散於齒槽骨,避免牙齒磨損受傷,若牙髓壞死細菌就會藉由散開,首先就是牙周韌帶發炎。

 

有任何問題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看牙而忍,小編提醒大家~~別因小失大而越來越嚴重喔!定期追蹤檢查牙齒才是最保本的不二法門喔!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阿波羅大樓C4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