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於網路)

   

每個孕婦都是愉悅地迎接新生兒

但許多孕婦在產後時會出現一個困擾的問題

就是生完小孩牙齒變差了!

所以以前有一句俚語:「生一個小孩,壞一顆牙齒」

許多孕婦會以為是孩子在骨頭生長的過程,吸收了媽媽骨頭裡的鈣質

可是大家知道嗎??這兩者是沒有關係的喔!!

雖然孩子可能吸收媽媽骨頭裡的鈣質,但牙齒的鈣不同於骨頭的鈣、不會流入血液中被孩子吸收的。

 

 

牙齒會變差是因為孕婦本身口腔衛生不佳

 

另外、內分泌的改變會促使黃體激素增加,間接使得牙齦較容易腫大。剛好部分牙周病的細菌喜好以黃體激素當養分,同時在懷孕期間牙肉對外界的刺激也較敏感,所以孕婦們常會覺得在懷孕期間的牙齦特別容易發炎。

 

懷孕期口腔保健注意

1定期口腔檢查:懷孕前最好做個口腔檢查,也不影響懷胎的安全。

2重視牙齦炎疾:懷孕之後的女性要多加注意口腔衛生,並積極採取有效保健措施,預防牙齦炎疾患的發生。

3注意鈣質補充:懷孕期間,如果補鈣不夠,母體會產生全身骨質疏鬆,牙齒出現脫鈣現象,降低了牙齒的耐酸性,極易發生齲齒。

以上孕婦都有注意到,牙齒健康就不會受懷孕影響摟~~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阿波羅大樓C4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