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擷取自網路)

 

最近看到一則報導是一個暴牙妹利用湯匙試圖把自己的牙齒壓進去...

天阿><

請大家不要這麼異想天開!

關於牙齒的治療還是要透過專業的醫生來諮詢評估喔!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用奇奇怪怪的來美白牙齒

聽說之前也有人為了美白牙齒猛喝醋...

結果牙齒沒有白到,反而還被侵蝕

真的很可怕呢...

這邊介紹一些美白牙齒的方法讓大家參考,

不要再隨隨便便亂搞自己的牙齒了喔!

 

 

一、美白貼片:

 

美白貼片是透過先進的牙齒美容技術,模擬個人牙齒形狀,對高透感的牙齒瓷片進行美感雕塑。

美白貼片的原理是經過塑形後緊密黏貼於原有在齒面上,顏色及透光度經過專業牙醫師的判斷皆可接近自然的真牙色澤,通常適用於門牙或笑起來看得到的前排牙齒部位。

目前瓷片的透光性和相似性已進步到與真牙無異,且形狀、大小、比例還可以按照每個人的臉型、嘴型與期望調整,最後再搭配潔白色澤,適合短時間想重整門面、快速變美的人。

 

一般來說,如果齒列不整的問題不大,只要在門面牙齒貼上68顆美白貼片,無需大幅修磨牙齒和傷害琺瑯質,也能同時改善齒色不夠潔白、齒形不夠完美、牙齒大小比例不協調等問題。

 

二、噴砂美白:

 

使用牙科噴砂處理機,將像小蘇打粉的東西加壓磨在牙齒上,以去角質的原理,去除牙齒表面上、凹洞處、溝槽處和臨接面處的染色和污漬。不過,由於噴砂美白屬於物理性治療,只能讓茶漬脫落,恢復牙齒原色,對於本來就很黃的牙齒,效果可能不大。

 

三、雷射美白:

 

牙齒的雷射美白,會先在牙齒表面塗上適當濃度的過氧化氫後做熱處理,讓過氧化氫釋放出純氧,經由牙釉管再滲入牙齒深層象牙層,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雷射美白牙齒的速度快且直接,不過事前應先經牙醫師的檢查及診斷和整理,而且做完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易染色的飲料,不然效果會大打折扣喔。

 

四、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在牙齒表面塗上過氧化氫的美白藥劑,藉由冷光美白的低溫冷光催化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反應,達到牙齒色素的淡化,冷光美白藥劑濃度介於10~15%,比起雷射美白濃度較低,光源也較溫和,比較不易引起牙齒的敏感。由於治療時使用的LED藍光不是激光,且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已被過濾,溫感較為清涼,與雷射美白所產生的熱不同。

 

五、居家護理:

 

在醫師建議下使用市售合格的牙齒漂白劑也可以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不過,要保持潔白牙齒,最好的方式還是勤刷牙、減少喝咖啡、茶、吃咖哩等會讓牙齒染色的食物,且避免吸菸、嚼檳榔,以免色素累積牙齒表面,甚至隨著時間滲入牙齒琺瑯質。

 

上述這些方法都能夠讓牙齒回到白皙透亮,

不過記得還是要找專業的美容牙科醫師來執行會比較有保障喔!



(圖擷取自網路)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阿波羅大樓C棟4樓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