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轉載自網路)

牙齒潔白人人喜愛
根據
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進行一項「最想做哪一方面的牙齒改善」調查,發現最高分數且有近五成的女性受訪者選擇的是牙齒美白,看來牙齒美白已經成為大家在儀容外表時的重要考量之一了。

牙齒黃的原因有分內在外在因素。

內在有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自由基的增加,加上琺瑯質的磨耗,牙色發育過程中會自然產生著色,隨著年齡的增長引起牙齒變黃。

外在則是因為在我們日常生活飲食中,多攝取含有色素的咖啡、可樂、茶等。

不管是哪一種因素而造成的牙齒黃,現在市面上已有許多牙齒美白方法,提供給民眾選擇。

究竟牙齒美白有哪些?又該如何選擇呢??

一、超音波洗牙:

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洗牙,除了可改善牙齦發炎、去除齒頸臨接面的結石之外,也能清除牙齒表面的黃漬、色素沈澱,達到美白的效果,不過對於牙齒凹洞、溝槽或臨接面的染色,但美白效果有限。

二、噴砂美白:

使用牙科噴砂處理機,將像小蘇打粉的東西加壓磨在牙齒上,以去角質的原理,去除牙齒表面上、凹洞處、溝槽處和臨接面處的染色和污漬。不過,由於噴砂美白屬於物理性治療,只能讓茶漬脫落,恢復牙齒原色,對於本來就很黃的牙齒,效果可能不大。

三、雷射美白:

牙齒的雷射美白,會先在牙齒表面塗上適當濃度的過氧化氫後做熱處理,讓過氧化氫釋放出純氧,經由牙釉管再滲入牙齒深層象牙層,達到美白牙齒的效果。雷射美白牙齒的速度快且直接,不過事前應先經牙醫師的檢查及診斷和整理,而且做完後一個月內盡量不要喝咖啡、茶、可樂等易染色的飲料。

四、冷光美白:

利用LED二極光科技再加上含有濃度約15%過氧化氫的美白膠,塗抹牙齒約3060分鐘後,便可產生美白牙齒的化學作用。由於治療時使用的LED藍光不是激光,且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紅外線已被過濾,溫感較為清涼,與雷射美白所產生的熱不同。

五、美白貼片:

美白貼片是透過先進的牙齒美容技術,模擬個人牙齒形狀,對高透感的牙齒瓷片進行美感雕塑。目前瓷片的透光性和相似性已進步到與真牙無異,且形狀、大小、比例還可以按照每個人的臉型、嘴型與期望調整,最後再搭配潔白色澤,適合短時間想重整門面、快速變美的人。

一般來說,如果齒列不整的問題不大,只要在門面牙齒貼上68顆美白貼片,無需大幅修磨牙齒和傷害琺瑯質,也能同時改善齒色不夠潔白、齒形不夠完美、牙齒大小比例不協調等問題。

六、居家護理:

除了上述美白方式之外,民眾也可以在醫師建議下使用市售合格的牙齒漂白劑。不過,要保持潔白牙齒,最好的方式還是勤刷牙、減少喝咖啡、茶等有色飲品,且避免吸菸、嚼檳榔,以免色素累積牙齒表面,甚至隨著時間滲入牙齒琺瑯質。

無論你想要選擇哪一種牙齒美白,建議在做療程之前都要與牙醫師討論才可以喔!!

 





達文西牙醫 微笑密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

阿波羅大樓C4

預約專線 02-2778-1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