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掉牙造成咀嚼障礙?

吳權倫醫師:「全口植牙」重建牙齒 腸胃無負擔

 

  初期的牙周病,許多民眾不以為意而延遲治療黃金時機,牙周病的初期有牙齦紅腫、刷牙時而流血等等症狀,有些民眾會認為只是火氣大的症狀,而去尋求偏方來治療,例如喝苦茶降火氣等等。吳權倫醫師表示,牙周病的疼痛不像是蛀牙般的難以忍受,牙周病的初期而忽略了症狀警告,讓細菌有更多的時間在口腔裡持續滋生與破壞結構,最後慢慢侵蝕到最深層導致牙齒開始產生搖動,口腔內的細菌在不受控制的範圍下,大約三~四個月左右可以達到最高峰,嚴重的患者最後恐提高掉牙的風險。

 

  日前,一位67歲的黃姓老奶奶,因牙周病多年不理會,導致最後牙齒幾近掉光,老奶奶身體健朗且胃口仍舊很好,但礙於牙齒只剩幾顆,咀嚼無力導致消瘦近十公斤,最後在孫子的陪同下找了吳醫師進行全口植牙重建。吳權倫醫師指出,首先針對黃女士牙周病的問題做治療控制,爾後,訂定全口重建計畫,首先,植入人工牙根,4~6個月後再製作上方牙橋,前後大約花了九個月的治療完成了全口重建,老奶奶終於可以開心的享受美食了,整個人氣色也越來越好!

 

  吳權倫醫師提醒民眾,避免牙周病發生,除了定期給牙醫師做口腔檢查外,平日居家飲食習慣要良好,建議用餐完畢後可以搭配牙線做清潔再刷牙,較可以達到良好的清潔效果,偶爾也可以搭配漱口水。人工植牙是治療缺牙最好的方法之一,因傳統假牙的缺點較多,通常喪失一顆牙都必須將鄰近兩側的牙齒磨小以便製作牙橋,難免對齒質造成磨損,而活動假牙存在口腔內的異物感較高,人工植牙就有如真牙一般穩固,對於咀嚼力也大幅提升,而腸胃也不會再造成負擔。因此全口植牙重建,對於大量缺牙喪失咀嚼功能的患者而言,的確是一個可以選擇的治療方式。(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